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梅州市蕉岭县幼儿园教师培训开班典礼 暨第一期幼儿园教师培训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工作,我校与蕉岭县教育局建立结对帮扶关系。2023年3月18日,梅州市蕉岭县幼儿园教师培训开班典礼暨第一期幼儿园教师培训在蕉岭县教师发展中心隆重举行。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梅州市蕉岭县幼儿园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蕉岭县教育局副局长汪英巧、蕉岭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纪雄、蕉岭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钟淼炎、蕉岭县教师发展中心培训部副部长左勇、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人事处处长黄金荣、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刘玉娟教授、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鞠玉杰副教授参加了开班典礼。蕉岭县全体公办幼儿园和部分民办幼儿园298名幼儿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梅州市蕉岭县幼儿园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上,首先由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刘玉娟教授致辞。她对蕉岭县各位领导和298名参训幼儿教师牺牲周末休息时间,相聚在一起,共同研讨与交流幼儿教育与教学工作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华商教育集团与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及教育与艺术学院基本情况。并强调带领学前教育教学团队一行六人来到蕉岭,利用两天周末休息的时间与同仁们就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包括幼儿教师情绪与心理健康指导、幼儿园课程建设与教师专业成长、学前舞蹈教师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幼儿园常见意外伤害事故现场救护、创设“说话”的环境,支持幼儿的学习、环保材料创意儿童画制作等内容。希望通过交流能有所收获,并能运用到日常生活、工作和教学中,对蕉岭县幼儿教育有所帮助,也期待有更多的交流机会,服务于焦岭,服务于焦岭的幼教事业。

随后,蕉岭县教育局汪英巧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参训学员润玉幼儿园冯欣妍老师作为参训代表发言。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刘玉娟教授致辞

3月18日上午,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刘玉娟教授从教师身心健康出发,提高教师心理素质,促进教师们成为优秀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等 方面,进行了《幼儿教师情绪与心理健康指导》的专题讲座;鞠玉杰教授针对幼儿园课程应该如何构建,教师在课程建设中应起到的作用,结合幼儿园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幼儿园课程建设与教师专业成长》的专题讲座;下午张曦予老师就《学前舞蹈教师课程实施能力提升》专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以小组形式编排舞蹈并加以展示。

刘玉娟教授《幼儿教师情绪与心理健康指导》专题

鞠玉杰教授《幼儿园课程建设与教师专业成长》专题

张曦予老师《学前舞蹈教师课程实施能力提升》专题

3月19日,邹丽珍老师就《幼儿园常见意外伤害事故现场救护》、黄梦莹老师就《创设“说话”的环境,支持幼儿的学习》、李虹澄老师就《环保材料创意儿童画制作》,从幼儿园常见意外伤害事故的处置方法,如何创造互动幼儿园环境,如何使用环保材料进行儿童画教学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与演示。

黄梦莹老师《创设“说话”的环境,支持幼儿的学习》专题

李虹澄老师《环保材料创意儿童画制作》专题

本次培训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对蕉岭县全面提升幼儿园教师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讲座过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消化相关内容,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新时代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再作更大贡献。

学前教育教学团队集体合影


文:教育与艺术学院 李虹澄

图:蕉岭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华商路2号 | 邮政编码:511300 |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