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开启新航向 谱写新篇章”——教育与艺术学院各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工作,确保返校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督促学生整理好身心状态,以崭新的风貌和昂扬的斗志更快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2023年2月15-20日期间,我院组织各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各班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班会的方式,“返校工作指引”、“开学安全教育“假期收心攻略”三方面展开。

     

会议伊始,各班班主任首先给予同学们亲切的问候,接着给同学们作返校工作引导,提醒同学们返校注册、发放教材时间、以及正式上课时间。并且嘱咐大家返校前一周按照规定每天开展健康自测,准备好身份证、学生证、校园卡等有效证件及个人生活学习物品外,还应准备好足量的医用外科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避免或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的场所,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等。

其次,在班会中,班主任们围绕强调安全教育,分别以反诈篇、乘车安全篇、人身安全篇进行开展,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安全素养,增强防范意识。向大家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诈策略、尤其要加强预防电信诈骗教育;注意个人电话卡、银行卡等个人信息保护;提醒学生返校乘车选择安全可靠的网约平台,及时与家长和朋友联系。同时也提醒各位同学返校后防火防电,在宿舍安全用电,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最后,各班班主任寄语同学们应树立明确的目标,选择自己的人生方向,着重提醒同学们调整好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情、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挑战,在新学期朝着新目标继续奋力前进!除了“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的抱负和担当外,还需要注意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所在,由此明晰自己的人生规划。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学期承载新的梦想。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对返校的各项工作有了清晰的了解,同时也为之后的校园活动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华商路2号 | 邮政编码:511300 |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