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践行合作共赢,协同育人共发展—教育与艺术学院开展校企洽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5     点击量:

7月14日下午,我院与增城区建材装饰协会开展了校企合作交流的洽谈会。参会人员包括学校校企合作办王克明主任、教育与艺术学院刘玉娟院长、赵岩峰副院长、吴伟福副院长、陆孟彤书记和秘书潘海凤以及增城区建材装饰协会周细华会长、创会会长罗文天会长、王桂祥副会长等十余家会员企业。

首先,周细华会长代表增城区建材装饰协会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增城区建材装饰协会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未来展望等情况,同时热切希望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能有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来企业发展。接着,校企合作办公室王克明主任详细介绍了华商教育集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层级及规模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会深化产教研融合,加深校企人才培养,推动我校高水平技能型人才建设,为增城区的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刘玉娟院长从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以及毕业生就业形势等方面对我院作了详细的介绍,赵岩峰副院长、吴伟福副院长分别对学院的师资队伍力量、科研成果以及校企合作需求等进行了说明,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让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紧接着,增城区建材装饰协会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我院进行联合合作和培养室内设计技能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同时,也纷纷提出了企业近年来在用人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棘手问题。例如:学生缺乏职业规划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对自身的定位不清晰,往往不能持之以恒,甚至坚持不到一年时间就放弃设计行业;大部分应届毕业生由于缺乏实践的机会和经验,对设计以外的专业知识如结构、材料、预算等缺乏了解,导致设计停留在“好看”的层面,无法落地,更无法满足甲方的需求等。

最后,周细华会长表示,增城区建材装饰协会愿与我院携手并肩以党建共建为引领,通过技能培训、学生实习就业等项目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让校方更清晰地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双方充分感受到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性,为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华商路2号 | 邮政编码:511300 |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